宁喵~

道阻且艰,行则将至。(我们要与世界上更多的人建立联系)

【鹿狐】狐的自白

合志《偕同》解封,我放一碗饭在这里,自吃自便,放过厨子,溜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一) 

         出身南域的人,几乎没有哪一个对狐仙不好奇的。因为据《南域志》考,最早的狐仙正是出自于南域。在南域人的先祖还不是南域公的时候,有一回他在赏月时犯起了懒,稍稍合眼又心惊,斜睨到东壁古槐下窜出一只白狐。祂见到南域先祖不闪不避,只在清莹的月光里向他深深一揖,问道:“君视我若何?”

        解释一下,这是狐族在向第一个见到自己的人“讨封”,若得到的回应为“仙”,即刻便可抟青云而上,晋升狐仙;若得到的回应仍然是“狐”,从此便失去成仙的机缘。南域先祖心(bu)怀(gan)恻(ju)隐(jue),但完成过高的册封又会对他的命格与气运有损,先祖思忖着说出答复:“阁下犹若谪仙在世。”狐狸长笑数声,脱皮如蜕,不一会儿已经化身为肤如雪映的白衫美人,飘然而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先祖把狐狸褪下的狐皮镇在石砌下,南域公自此发迹。

        好了,确认过无内鬼,我摊牌了,我也是狐族。虽然和上面那只狐不是同一只,但是我自神识懵懂时就跟在祂身边。可怜狐,祂单知道月夜下借着人的气运可以登仙,谁成想南域反过来吸纳了祂的气运繁荣百年。祂算是我的良师益友,看着祂夜半难寐,望月思皮,我也感觉自己身上凉飕飕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一向尊老敬贤,现下我不小心哪狐不开提哪狐,说得祂两眼汪晶晶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心头顿生反哺之情,我决定无论是求是抢是偷,都要到南域为祂寻回祂的皮。我跟祂说我去去就回,第二天早饭要多添两块红豆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南域有毒,flag反埋,别墅靠大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真的吗?”我问祂,“我不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信就不信,想家的时候就朝东方拜拜,就当回家了昂。”祂还是很伤感。

        人间宛若白云苍狗,大公府改换宿舍楼。我降临到南域的时候,动作很轻,几乎化身作月光投射在地面上银白色的影子,皮子到手了,但鹿巾还是闻到了我的气息,他睁开眼,这一时刻是真实的,鹿巾并没有惊讶我的到来,他的那双异色双瞳,好像天生就能捕捉到常人所见不到的事物。

        鹿巾那时还是个初中生,以为自己在做梦,但他的确是第一个见到我的人。我头一回知道“讨封”还可以是被动技能,我咬紧牙关,抵制冲动,谁要问一个臭小鬼“在你眼中的我是什么?”这么肉麻的话啊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本狐的确不逍遥了,冥冥之中他束缚了我,我必须达成条件,才可以离开他的身边,呜呼哀哉!

       此刻我还不能惊动他,必须得潜伏下来,我伪装成一只摇尾巴的萨摩耶,让他走上前来拍拍我的头。——以心传心,发动!

        你有什么愿望吗?许什么愿望都可以哦?我轻声问他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想要一个朋友,最好最好的朋友。”他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二)

        南域的原住民都笃信南域狐仙会给人带来好运。但是狐狸窝易得,狐仙不易得。本狐仙善于隐藏自己,穿上寻寻常常的衣服,住上平平凡凡的房子,我就像只不过是长得更好看些的普通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变人了,拜鹿巾所赐。因为他想要的无论是男朋友、女朋友,首先一条,祂得是人。

       从样貌上看,我已经不是从前那个狐少的我了,但是你狐哥永远是你狐哥。

       就早几年,有个叫皇鳞的傻愣个,非要来南域抢地盘。攀玉趾是个光杆子司令,走投无路下拜遍了所有地仙祠。赶巧儿谪仙狐是个年岁悠久的狐狸,颇懂几分复古审美,祂在袅袅青烟里羽扇一挥道:“跪在那里的美髯公算我徒弟了,你多照看着。”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皇鳞隔岸来望,只见乌泱泱全像军队,人数不下十万。

       装神弄鬼第一名,正是不才在下我。

      可把我给厉害坏了,叉会儿腰,继续说。

      目前我的化名是琴狐,人类总说看不透狐狸的心理活动,其实我们狐狸或多或少都有一些你可以看出来的小特点。涂山歌有云:“绥绥白狐,九尾庞庞。成于家室,我都攸昌”。即是说狐狸这种象征着家族兴旺的祥瑞,不论毛色品种,千百年都以牵引人间善缘为己任。“琴狐”谐音情狐,妙哉!

        常有人造谣说狐狸喜欢随意布桃花,随意牵红线。我声明,我品性高尚,心情好的时候只会给人送孩子。多年不育喜当爹,妙哉!

       由于上述好人好事,某高层松口,我弄上了南域户籍。但他故意压我,说我来得太晚,只剩下西边的楼盘还有几间空房。南域整体地势西高东低,青龙伏低白虎抬头,在风水上是下乘,再往西走就进了山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敝人达观,并不介意。我的一切都有所筹谋,占家也不是南域的原住民,据我观察,我家隔街的隔街,就是鹿巾他们家的小区。有传言说某高层不仅气量狭小,还排外,看来是真的。我设法转到了鹿巾所在的高中,成为他稚齿韶颜的新同学,无论寒冬酷暑,我们始终做彼此的天使,并肩同行。

       我唯一的忧愁是,鹿巾不像几年前那样相信直觉了,他抵制着梦境,对梦没有信赖感。

       鹿巾对狐仙的传说更是全无好感,他说狐仙可能是世上最危险的生灵,尽管祂看上去毫不危险,却没人能洞悉祂的真正意图。倘若一只开了神智的狐狸愿意接近你,祂一定有自己的盘算,狐仙就是这样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祂别给我惹麻烦,我就万事大吉了。”鹿巾还意犹未尽地补刀道。

       我是真的很气,我还有什么颜面可言,我暗自呸呸了两声,翻几个白眼。

       “还吃不吃?”刚出炉的红豆饼太烫,鹿巾坚持要帮我先拎着。

        吃!生气我就是想吃。我还垂涎校长院子里葡萄很久了,下课我就翻墙,让鹿巾在底下帮我扶梯子。

       鹿·雪诺不知道狐仙可能是任何人,祂甚至可能是——这会儿正在跟你讲这些话的同窗挚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三)

        地仙胡黄白灰柳,狐狸排在老大,因为我们有特殊的内丹。

         狐狸修行的方式有三种,第一种引诱人间的男子阴阳交合,但是这种修行方法需要把握一个合适的度,采补得少,对修行毫无帮助,采补过多,害人性命不说,稍有不慎还会引来天罚。第二种是在夜深人静时,吸取梦中人的鼻息,这种方法并不损伤人的身体,就如同蜜蜂采蜜一样,但是进展比较缓慢。

        最后一种方法只有是族中有天赋的狐狸才能修习的凝丹之术,吸取天地日月之精华,结成内丹。今晚我依旧找了个借口溜出来晒月亮,夜光手表算什么,要不是怀疑鹿巾恐狐,我分分钟带他来看月光下我飞速旋转的内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阿狐哥,一只狐啊?”一道阴恻恻的声音和我打招呼,不知怎么,我有点耳熟。

       我低估了那个叫皇鳞的傻愣个,祂其实是条大黄蟒。祂之所以佯装放弃南域,是因为祂要钓出更好的,那就是我。我不是刻意在鹿巾面前扮嫩,实则是以天狐族漫长的寿命来论,我也不过是只不大多点儿的小狐狸。

      皇鳞现出原身要咬我,但是我也不怕,我身上还有谪仙狐的一整块狐皮,照理说我的气运也不会太差。来啊,崽种!老黄蟒就是老黄蟒,年纪大了,准心不行,连咬几下都没咬中。

       可是,好奇怪,我的内心却涌动一阵阵的潮汐,眼眶也开始变得模糊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想咬我就专一点啊!”我情绪失控地大吼,回身抱住替我挨了一下的鹿巾。

        作甚么,连人都能咬错,蟒妖失格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们还在继续奔逃,抓住我们还能相互搀扶的每一个弹指每一个瞬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琴狐,别慌、别慌”鹿巾在我背后挣扎着说,“点燃你身上的那块狐皮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这个法术我有学过,两根手指狠狠一撮就是一道狐火。

       皮连肉,肉连心,谪仙狐很快就感应着显灵了。祂英勇上阵,不出几招就解决了那条罪有应得的黄蟒。我心想,应该早点烧的,狐皮烧了闻着还挺香。

      鹿巾说狐狸会给他惹麻烦,那是对的,我合该离他而去。是我自私,“讨封”在我身上留下的束缚感已经几乎没有了,鹿巾在我怀里,呼吸越来越微弱。我把我的内丹哺入他的口内,日精月精,可解百毒。我十分有阿Q精神,内丹用了我还能炼,我却不能承受鹿巾有个万一。

      “再也不见了,鹿巾。”

       谪仙狐还在心疼地检查祂烧伤的皮毛,我打算一只狐黯然离开。能不能坚强一点,你只是烧焦了你的皮毛,而我却失去了我的爱情。

    The end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四)

       “谢邀,努力抗拒过。但精力耗尽,真的是很饿。”否则我绝对不会没品到半夜翻窗、仰人鼻息,甚至连第一种修行方式都破天荒尝试了一下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为什么尝试的指定对象会是鹿巾,因为他体内还未消化干净的内丹,既然取之于我,也应该用之于我。多退少补的道理,小孩子都懂。

        当然更重要的是,我非常非常爱他,而他亦同。

        flag反埋,别墅靠大海。我们只不过终于成功实践了一次。

       讲故事的人都爱埋伏笔,不会吧不会吧,竟然真的有人会相信我们是be。

       “琴狐,我曾经想预知夜半时分你会不会来吻我。”经过一番更深入的交流,我彻底了解了鹿巾这双作弊的眼睛,为甚么他初见时会发现我,为甚他能及时搭救我——他的双眼看得见未来结缘的印记,他能从中推测出相应的提示。“可是我的眼睛都不帮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天呐,这世上竟还有如此纯情的人儿,我们忍不住一起大笑。

       “鹿巾,你刻意隐瞒你知道我是我。”识破我的狐狸身份却不说,还指桑骂槐激将我。

      “琴狐,你好盘算,直接就取走了我的心。”他反击,有理有据。

      好吧好吧,那扯平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偶尔狐狸也要能来点流行文化。于是我抬手按住他的脖子:

      “鹿巾,来杯啵啵奶茶,不要奶茶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2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